ID510234700

永恒生存录【一】


所谓的绝不背叛,仅仅是因为筹码还不够。
——那么,如今的你于我而言,究竟还留有何等价值呢。

——题记。

【一】

“……啊。”

“……抱歉。”

“……我不该……”

泡沫般细碎而模糊的字眼充盈着我发涩的大脑。那片段中的人影面容交叠莫测,未等得及我细细辨别,继而便是欲裂的头疼搅和进来。思维困塞在原地,我使劲按了按后脑的穴位,才勉强有几分和缓。

——是梦吗?
果然还是很在意。
近月已经屡次三番出现此类情况了,自己一向身体素质也不是很差啊,遇到这样的事情……不由心生诧异。

或许……有空去看看医生?

我琢磨着睁开双眼,正欲起身,却倏忽间悚然一惊。

!!!

——这是哪里?!

茂密的树荫间散落点点光辉,在手上晕开数个橘黄的印记。我抽回手,抖落了覆在手上薄薄的一层沙土。

——此时的我,究竟置身……?

恐惧化作浓重的凉意从指尖蔓延开来,入骨数分。我盯着眼前高耸入云的密林,那被雾气包裹的尖端不由再度战栗。

——这,又是……?

我颤抖地拈起散落在葱茏间仍泛着青翠的叶子,犹豫了一下,靠近嗅了嗅——那茎蔓弥散的浓烈的青草气息甚至有几分呛鼻,却消磨不去其间残留的淡淡化学药剂的气味。

虽然很不希望自己的推断是真的,但我目前唯一能得出的结论就是……

这片林子的构筑物,恐怕…不是一般生物啊。

更何况…我无意识地摩挲着刚刚接触“阳光”的那只手,心有余悸。

——虽然时间短暂,但我能绝对清晰地确认,那所谓的“阳光”,绝没有丝毫暖意。

……

来不及再思量,我踉跄着起身走了几步,才发觉膝上密密麻麻交错纵横的伤痕——所幸只是轻浅的停滞于表层。
得首先想想该往哪个方向行进,这总比好无头绪无头苍蝇似的横冲直撞的好。我深吸一口气,尝试让自己紧绷的神经稍稍冷静一下。
——这伤痕,比起钝器所伤……我皱着眉沿着那轮廓描绘了数遍……更像是被拖拽后木料刮蹭后留下的痕迹。木头……我张望了一下,随即瞥见地上散落的赭色松枝。——兴许,沿着它走会有出路?

确定了大致方向,我便开始沿着脚下散落的松枝前行。
林间浮动着似是清晨般浅薄的,裹挟了倦意的雾气。烟云压迫着聚拢来,纤妍的景便倏忽间黯淡几分——不知道这地方会不会有暴风雨之类的状况,即便初步断定是人工仿造,我仍是心焦数分。不管怎么说,在这番情景下若是有这等遭遇……苦笑着无法可想,我不由加紧了脚步。
……

林间松枝相依的愈发密集。

又是一个岔路口。我勉强透过绵绸的雾气,瞥见了前头一个模样怪异的“小山丘”。此处的枝叶纵横似乎更甚,漆黑沉郁,完全不沾染丝毫生命气息,与四周一派生机相衬格格不入。况且……我心头一跳,那张牙舞爪的枝干下,似乎掩藏着什么。似是已干涸的,黯淡的焦红……

“你好。”

身后突兀响起的声音惊得我腿一软,险些支撑不住身形。我几乎僵硬地转过身去,声源入眼却不由大骇。

面前并非我想象般的魑魅魍魉,而是一个身材娇小的女孩子;零散的嫩绿色发慵懒地伏在肩头,眸子澄澈清明却不见什么神采。
我愣神的片刻,她歪了歪头,又用微微上扬的语调重复了一遍:“你好?…”

明明是那样稚嫩的声线,却透着异样的空洞。我一颤,几乎是条件反射地冒出一句结结巴巴的“你好”,紧接着心虚地快速瞥了一眼脚下湿漉漉的泥土,心中自嘲仿佛回到了曾经学生时代被老师训话的狼狈模样。

她微微颔首,面上并无什么多余的表情。只是侧开身子指了个方向,示意我跟上去。

“等等,那是……”我望望眼前凄异的场景,正欲开口,问询的语气却骤然止住——一瞬我清晰的捕捉到她的眼底有不知名的情绪翻腾,很瑰丽,也万分凶险。

——那是…杀意吗?

没容得我再打量一眼,她迅速地垂下纤长的眼睫,倏尔又再度抬起——似是意识到了自己此刻的过度情绪化,浅色的瞳仁此刻像极浮动的剔透晶石,充盈着饱满柔和的笑意。

她就带着那样的笑容,缓缓向前迈步,每个字眼都在蜜糖中浸润地完美无缺,却一字字将我钉死在冰窖深渊之下。

她注视着我的眼睛,一字一句道:“你这样的话,大家都会很为难的喔。”

评论